我院师生热议全省教育大会

2018-12-26 宣传统战部  访问量:

12月24日,全省教育大会在长沙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总结和部署全省教育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充分肯定,近年来全省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12月24日,学院各部门、各党总支组织全院师生通过观看当日的《湖南新闻联播》和次日的《湖南日报》积极学习、传达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学院全体师生对此次会议的召开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全省教育工作总的要求,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人文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教授单武雄表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省教育改革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积累了宝贵经验。他认真领会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全省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认同省委书记提出的未来教育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和大政方针,准确把握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对未来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现代教育充满信心和期待。

图书馆肖芬玲指出通过学习,她深刻认识到教育的重要地位。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人类传承文明和知识,培养年轻一代创造美好生活的根本途径,时代越是向前,知识和人才的重要性就愈发突出,教育的地位和作用就愈发凸显,我国正处于历史上发展最好的时期,但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更加重视教育,努力培养出更多更好的能够满足党、国家、人民、时代需要的人才。同时,教师、党员应积极践行大会精神。通过对全省教育大会的学习,她对新时代教师有了比较全面系统的认识。教师的主导作用主要是引导学生一起来学习,而不是简单地把知识教给学生。作为教师,作为党员,有必要加强业务学习,增强改革意识,积极参与教育改革,努力扩大知识面,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发展教育事业,教师是基础和核心,她相信通过个人认识的改变,社会氛围的改善,国家政策支持,教师会成为人们越来越向往的职业,会有越来越多的有志之士加入其中,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为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添砖加瓦。

植物科技学院教师丁咚表示,在新时代新起点推动湖南教育新发展,关键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领会和把握"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把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部署落到实处。学院将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广泛开展学习大会精神教育大讨论,制订出台相关实施方案,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确保教育大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每一名青年都应该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好青年的思想工作,服务好青年才是工作的重中之重,推动学校实现特色发展、高水平发展、高质量发展。

动物科技学院辅导员陈洁表示,作为新时代的90后辅导员,她深深体会到辅导员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只有当"好"老师,才对得起学生的"老师好"。她们要肩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更要以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指引,做情系学生成长的良师益友,育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车辆工程学院汽修15509班的学生唐鹏智表示,在观看湖南卫视播放的全省教育大会的新闻后,最让他印象深刻的是双一流高校建设,因为这都是身边的事。作为大学生,看到自己的省在高校建设,生活设施改善等方面,都有长足的进步,国家为他们提供安全的生活环境,为他们的生活带来便利。他应该不断突破自我,发展,学习,向上,前进。提高自己的技能,才能为祖国争光,奉献祖国。





( 编辑:黄乐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