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

2018-01-18 图书馆 胡赛 访问量:

  2018年1月17日,图书馆党支部在东湖校区图书馆教工资料室召开2017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胡赛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院教学总支书记陈红媛同志全程参与并作指导,馆长李翠莲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首先由支部宣传委员谭勇兰同志通报了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组织委员胡赛同志对上次组织生活会及后续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总支书记陈红媛同志对开好组织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本次组织生活会要围绕主题,重点对照“6个方面”的内容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胆提出意见,虚心接受意见,触及思想深处,把握正确方向,以达到增强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希望全体党员高度重视、统一思想,严格标准、紧扣主题,直面问题、联系实际,认真整改、取信于民。支部书记李越香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对图书馆党支部领导班子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照“6个方面”的内容,逐条梳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全体党员紧扣主题,深刻剖析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并对其他党员开展批评,直截了当,点明问题表现和原因。会议气氛严谨和谐,扎实有效,剖析深刻,面对面,心交心,党员之间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直面问题、畅所欲言, 既勇于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他人。达到了“红红脸 出出汗”的效果。

之后,陈红媛同志对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她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开得紧凑、有序,达到了促进工作目的。具体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会前准备很充分,学习教育很全面,学习认真深入,查摆问题到位,班子材料剖析全面。二是自我批评有深度,找准了问题;他评坦诚、客观、有辣味。三是支部、党员整改有方向、有目标。希望班子成员和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主义,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班子建设,提升党员政治素养,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馆长李翠莲对从各个部门和学生读者征集的意见进行全面分析和总结,希望全体党员按照“四讲四有”标准,结合自身工作职责,不断追求致善的标准,充分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模范作用、带头作用,进一步增强服务创新意识,推动图书馆工作再上新台阶。
   支部书记李越香同志代表领导班子进行总结表态。她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开得很扎实,很有成效。党员自我批评内容具体,剖析透彻、抓住了要害,整改措施可操作性强;相互批评处于公心,直截了当,触及思想,促进了工作。对照支部自我剖析与征求意见,汇总存在的问题,结合部门工作实际 ,支部将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团结互助,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学院人才培养、精神文明建设及校园文化建设,提供全面、及时、优质的文献信息保障与信息服务。

最后,全体党员认真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

 

会议现场


( 编辑:图书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