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艺部组织学习讨论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2019-01-10 体艺课教学部 陈曙全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1月9日中午,体育与艺术课教学部组织开展了全体人员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心得体会讨论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曙全同志主持。

陈曙全同志带领大家原文学习了湘教党组通[2018]8号《中共湖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然后要求大家根据课部先前组织观看和收听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情况谈谈自己的学习体会。

接着各位老师踊跃发言。邓明同志表示通过学习,对新时代教师有了比较全面系统地认识,谈到自己学习体会有三点:一是坚定了教育的信念,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教育的发展不是喊口号就能完成好,需要扎扎实实的干、扎扎实实的做;三是自己本身要过硬。支部宣传委员石书平同志表示要切实领会和把握"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把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部署落到实处。作为一名体育教师,在教育中,要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要培养学生奋斗精神,勉励青年做到刚健有为,自强不息。教师汤米娜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一名基层教师,见证了我国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也看到了国家到省市对教育工作的重视,让我们教育工作者倍受鼓舞的同时,也感到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具体到个人她说到会教书的教师是好教师,会进行研究的教师是好教师,既会教书又会研究的教师是更好的教师,她要争取当一名更好的教师。

最后陈曙全同志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评点和总结,并谈到自己认真领会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全省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认同省委书记提出的未来教育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和大政方针,他表示,报告坚定了我们教书育人的初心,提高了我们搞好教育的信心。由于会前都做了充分了发言准备,并撰写了发言提纲,此次讨论会各位老师都能踊跃发言、气氛很热烈。

 

 


( 编辑:陈曙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