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与质量管理处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2019-01-18 质量管理处  访问量:

根据《中共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湘生机职院党发〔2019〕1号)文件要求,科研处与质量管理处党支部于2019年1月16日在博达楼3003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学院教学党总支书记左晖同志、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红媛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创造性落实党中央、省委及学院党委决策部署,加快学院 “双一流”建设。

会上,党支部书记陈红媛同志通报会议准备情况。会前向9个部门发出支部组织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表,收回14条意见建议,通报了各个部门提出的对科研工作和质量管理工作的意见与建议。陈红媛书记代表支部述职,简要介绍了支部情况,分别从思想政治和能力提升、支部日常工作、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工会和女工工作、教学科研工作、廉洁自律等方面做了说明。随后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在学习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忠诚老实和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与“四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其他方面等七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具体改进措施。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提出批评与自我批评意见,进行表态发言。

教学党总支书记左晖同志对会议内容进行点评,点明支部组织生活会具有以下特点:1、会议组织严谨,准备工作充分;2、会议过程既严肃又活泼,认真务实,紧密联系了工作;3、针对问题开门见山,未回避矛盾,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并向党支部提了两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在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洁自律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二是支部要加强思想教育方面的学习活动,多开展谈心谈话,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工作。

会后对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测评。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主题,直面问题,畅所欲言,既勇于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他人,真正达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实现了凝聚和谐、促进团结,为促进部门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 编辑:刘毅 )